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韓國總理鄭烘原在宣佈辭職後鞠躬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韓國總理鄭烘原27日宣佈就“歲月”號沉船事故引咎辭職,為政府未能阻止事故發生以及應對不力向公眾道歉。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隨後說,總統樸槿惠批准了鄭烘原的辭職請求,將在沉船事故搜救工作收尾後受理辭呈。
  “不再作政府的負擔”
  鄭烘原當天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過電視向全國直播。“就未能阻止事故發生以及在事後未能適當應對,我作出道歉,”鄭烘原說,“見證了家屬的痛苦以及人們的悲痛和憤怒,我覺得我應該做的事情是負全部責任並辭職。”
  鄭烘原說,自己已經成為政府的負擔。“我本想早點辭職,但處理局面是第一要務。我認為,在離開前幫忙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他說,“但是我決定現在辭職,不再作為政府的負擔。”
  因家屬指責夜不能寐
  鄭烘原負責統籌政府應對“歲月”號事故。他先前探訪安置點時,遭家屬推撞和質問,有情緒激動的家屬向他投擲水瓶。
  當天晚些時候,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總統樸槿惠批准了鄭烘原的辭職請求,但由於當前的首要任務是沉船事故搜救工作,因此將在事故收尾後受理辭呈。
  新聞發佈會上,鄭烘原臉色嚴峻。對於“歲月”號事故,他說:“這起事故讓所有韓國人陷入極大的震驚和悲傷中。事故已發生多日,失蹤者家人的尖叫聲依然讓我晚上無法入睡。”
  新聞背景
  沉船事故應對不力 韓國政府廣受批評
  “歲月”號本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發生意外進水事故並最終沉沒。截至26日,船上476人中已確認187人死亡,174人幸存,仍有115人失蹤。
  遇難和失蹤者中,許多是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韓國京畿道安山市檀園中學師生。“歲月”號進水側傾後,學生們一開始被告知留在原處,錯失逃生機會。
  “歲月”號事故發生後,韓國政府因應對不力飽受外界批評,包括事故伊始對獲救和失蹤人數統計錯誤、專業救援力量沒有及時到位等。
  另外,有關部門監管不力也備受詬病,調查發現“歲月”號事發時裝載貨物遠超安全載貨上限噸位。事故發生時,包括船長在內的多名“歲月”號船員拋下乘客率先棄船逃生。
  (原標題:圖文:韓總理因沉船事故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86uphe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